訊技科技首頁 最新公告: 繁體中文|English|全站搜索
欄目列表
FRED
virtualLab
Macleod
OptiWave
GLAD
OCAD
Litestar 4D
EastWave
JCMSuite
LASCAD
最新發佈

F-Theta掃描透鏡的性能評

基於橢圓偏振法的光學

SiO2膜層的可變角橢圓偏

傍軸假設工具

光學系統的三維視覺化

3D 系統視覺化

設定檔編輯工具:速度

精確的物理和數值控制

通用探測器

非球面透鏡後焦點研究

基於橢圓偏振法的光學薄膜測量
時間:2023-04-21 14:23來源:未知作者: infotek點擊:列印
       橢圓偏振法是一種光學測量方法,它利用了光在被表面反射(或透過)時發生的偏振變化,例如塊狀材料或薄膜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它在半導體和光學塗層應用中得到了普及,因為與傳統的反射測量相比,它的靈敏度更高。 因此,橢圓偏振法現在被用來準確地表徵不同樣品的成分、粗糙度、厚度、結晶特性、導電性和其他材料特性。

       在最新發佈的快速物理光學軟體VirtualLab Fusion 2023.1中,橢圓偏振分析器已被添加到該軟體不斷增加的功能陣列中。它提供了一個簡單明瞭的方法,通過在模擬產生的電磁場結果上應用橢圓偏振的概念來研究塗層、多層結構和光柵的特性。此外,它還提供了在分析儀內自動掃描波長和入射角的可能性,從而方便地生成典型的橢圓偏振曲線,這些曲線在擬合到一個模型後,可以繼續揭示我們試圖從這些實驗中獲得的材料特性。你可以在下面找到解釋如何使用這個新的分析儀的檔連結,以及一個應用于二氧化矽塗層測量的例子。

 
 

橢圓偏振分析器


       本案例展示了橢圓偏振法的基本原理,並說明了VirtualLab Fusion中內置的橢圓儀分析器的使用。
 



SiO2塗層的可角度光譜橢圓偏振(VASE)分析





       本案例說明了在VirtualLab Fusion中實現的橢圓偏振分析器在文獻中的使用:Woollam et al., Proc. SPIE 10294, 1029402 (1999).
 



關於我們
公司介绍
專家團隊
人才招聘
訊技風采
員工專區
服務項目
產品銷售
課程中心
專業書籍
項目開發
技術諮詢
聯繫方式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746號9樓之5
電話:+886-2-3233-2748    傳真:+886-2-3322-9865
課程:course@infotek.com.tw
業務:sales@infotek.com.tw
技術:support@infotek.com.tw
官方微信
掃一掃,關注訊技光電的微信訂閱號!
Copyright © 2014-2016 訊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 All Rights Reserved.